2022年湖南高考一本什么时候报志愿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2年湖南高考一本志愿安排在公布成绩后填报,合理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意义十分重大。下面是2022湖南一本志愿填报时间,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考。

2022湖南高考一本志愿填报时间

湖南高考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6月25日左右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考生志愿填报将安排在三个时间段进行,其中,6月26日-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6月29日-7月2日填报本科批志愿(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8月6日-8日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招生录取工作拟从7月8日开始,8月23日结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不同大学对考生的录取要求

(1)农、林、水类院校要求

农、林、水类院校在招生录取中较为重视考生专业志愿。随着高校的发展,目前一些农、林、水院校已经全面向综合性大学迈进,专业结构越来越合理。对第一志愿报考农、林、水类院校的考生,只要成绩达到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般会一次性地将档案发给院校审阅录取,考生第一志愿选报这类院校,录取率一般高于其他院校,较容易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2)财经类院校要求

财经类院校及专业比较热门,录取新生成绩比较高,相关科目侧重于语文、数学、外语。有些"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往往比重点院校分数线还要高。但由于近年的财会、金融、贸易等专业毕业生就业不太理想,这类专业中有些已逐渐由"热"转"冷"。

(3)军事院校(含国防生)要求

军事院校(含国防生)担负着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培养中、高级专门人才的任务。其招生的特点是:①招生对象是20周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女生的比例一般不超过15%,甚至不招女生。②实行提前录取。已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地方院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按地方院校志愿顺序参加录取。③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政审严格。要求考生本人政治思想品德表现良好,同时对考生家庭成员及社会主要关系须进行政治审查。④体检要求严格。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检查,确定考生身体状况是否合格,标准比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