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体检项目清单详细一览

英国留学
首页 > 高校 > 出国留学/2021-08-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准备去英国读书的申请者,一定要确认好自己的出国材料证明,其中体检报告就是必须要出示的材料。跟着零零出国留学网来一起看看英国留学体检项目清单详细一览。

  留学体检

  一、英国留学体检项目

  去英国留学必须要体检,体检项目主要有:身高、体重、血压、脉搏、皮肤、视力、听力、耳鼻喉、甲状腺、肺部、心脏、腹部、脊柱、四肢、神经系统、心电图、胸部线检查、和HIv艾滋病检测、性病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肝功能(ALT或GPT))、血型、血生化、血常规(6项)、尿常规(4项)等。

  二、英国留学体检费用

  英国留学体检费用根据体检项目和体检医院的不同,-般在500-1000人民币之间,需要注意的是体检费用不可以刷卡只能用现金。

  体检流程

  1、预约

  体检之前首先需要预约,可以选择就近医院体检,提前1周打电话预约体检时间即可。

  2、准备体检材料

  一般情况下去体检需要 携带护照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2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还有体检费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带现金,医院不能刷卡。

  3、体检

  准备好材料到达预约时间之后前去医院体检,体检时不要紧张,保持平常心态即可。

  4、领取结果

  体检结束之后一般需要三个工作日之后便可领取体检结果,但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当地的体检中心而定。

  注意事项

  1、避免携带贵重物品,避免化浓妆,不要佩戴饰品,女生可以带一根皮筋扎头发。

  2、体检不需要空腹。

  3、提前查好英国学校的地址,官网拉到底部一般就有,有CAS的同学直接在CAS上查看即可,可以截图在手机方便查看。

  4、17周岁以下体检申请人,需有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家人也要带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5、建议比递交签证的时间提前2个月去做体检,极少部分做出来学生肺部有阴影可能要求进一步做痰检,痰检结果一般要2个月才出来,而且价格比较昂贵(2000元)。

  6、有肺结核病史的需要携带6个月前旧胸片和病例。务必要签证前2个月提前去做体检,避免被要求痰检影响签证申请的情况。其他呼吸道疾病基本没影响,但还是建议提早做好。

  7、建议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时预约,如果到了预约的时间单身体不舒服,例如发烧等,尽量更改日期等身体痊愈时再去。

  8、体检结果基本当天或第二天就可以拿到,迅速方便。

  9、体检结果有效期半年。

  常见问题

  Q:我的护照已过期,新的护照正在办理中,我能否携带身份证或出入境管理局出具的办证证明前来体检?

  A:不可以。因为根据英国边境事务局的规定,在结核筛查证书上需要填写申请人的护照号码,此外,申请人必须凭护照原件领取该证书,因此,体检者必须携带护照原件前来体检。若护照正在更新过程中,请拿到新护照后再进行体检。

  Q:女生生理期可以体检么?

  A:可以。

  Q:我之前一直不在中国,也需要做肺结核检查么?

  A:如果你在某个不需要肺结核检查申请签证的国家至少住了6个月以上,并且你离开那个国家不超过6个月,即可不接受肺结核检查。

  例:A在英国读本科呆了6个月以上,回国3个月时申请马上去英国读硕士的学生签证,则不需要体检。

  但护照上要体现回国时间,走人工通道会有海关章。走自助通道的学生,一定要盖一个入境章证明自己回国的时间。

  Q:申请英国学生签证是否需要提交小黄本和小红本(即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和疫苗接种预防国际证书)?

  A:不需要。

  Q:肺结核体检报告是交原件吗,会返回给我吗?

  A:原件扫描件,或者原件带去签证中心扫描,现场退回。

  Q:肺结核体检报告有效期是6个月,这个指的是递交签证时还是到入境或者开学时?

  A:递交签证时有效即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