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叫重力势能,影响重力势能的因素有______.______叫弹性势能,影响弹性势能的因素有______.-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动能的概念/2020-06-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______叫重力势能,影响重力势能的因素有______.
______叫弹性势能,影响弹性势能的因素有______.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易

答案


①物体由于被举高而具有的能量叫重力势能,影响重力势能的因素有质量和高度,物体的质量越大,被举高度越大,重力势能越大;
②物体由于发生弹性形变而具有的能量叫弹性势能,影响弹性势能的因素有弹性形变的大小,在弹性限度内,弹性形变越大,物体具有的弹性势能越大.
故答案为:物体由于被举高而具有的能量;质量和高度;物体由于发生弹性形变而具有的能量;弹性形变的大小.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______叫重力势能,影响重力势能的因素有______.______叫弹性势能..”主要考查你对  动能的概念,势能的概念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动能的概念势能的概念

考点名称:动能的概念

  •  动能:
    物体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量。

  • 定义:
    所谓能量,是指物体能够做功的本领。能够做的功越多,就表明这个物体的能量越大。能量简称为能。

    注意:“能够做功”并不等于正在做功。只要该物体具有做功的本领,不论它是在做功,还是没在做功,做功的潜在本领始终存在,则说该物体具有能。判断一个物体是否具有能的标志是看它能否做功。

    能量的单位:在国际单位制中能量的单位是焦耳(J)。

考点名称:势能的概念

  • 势能包括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两种。单位是焦耳(J)。

    重力势能:物体由于被举高而具有的能量。
    弹性势能:物体由于发生弹性形变而具有的能,叫弹性势能。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