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读下面的介绍,回答相关问题。焦耳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他成功地发现了焦耳定律,测出了热功当量……。但他在探索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也走过弯路。年轻的时候,焦耳也和许

◎ 题目

请阅读下面的介绍,回答相关问题.
       焦耳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他成功地发现了焦耳定律,测出了热功当量…….但他在探索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也走过弯路,年轻的时候,焦耳也和许多人一样设想制作一”--不需要给它提供任何动力(即不消耗任何能源)就能自动工作起来的机械装置,他曾通宵达旦地冥思苦想,不断地设计、制作,但没有一次是成功的,接续的失败引起了焦耳的深思,他没有像有些人那样”,而是反思原来的设想,重新确定新的探究课题.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在新的研究领域中取得了成功,发现了科学真理.
(1)“永动机”制造一直失败的原因是:它违背了____.  
(2)你从焦耳科学探究的历程中得到的启示是:______.

◎ 答案

(1)能量的转化和守恒定律;
(2)科学探究不能一帆风顺,必须几经周折才能成功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请阅读下面的介绍,回答相关问题。焦耳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他成功地发现了焦耳定律,测出了热功当量……。但他在探索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也走过弯路。年轻的时候,焦耳也和许…”主要考查了你对  【能量守恒定律】,【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