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要求把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厦门外国语学校经常对同学们进行逃生自救教育,当危险发生时,你认为以下应急措施正确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2010年5月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要求把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厦门外国语学校经常对同学们进行逃生自救教育,当危险发生时,你认为以下应急措施正确的是(  )
A.地震发生时,在低楼的同学快速跑到空旷的地方
B.火灾发生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
C.煤气泄露时,打开电灯检查漏气管道
D.发现有人触电时,立即用手把触电者拉开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A.地震发生时,在低楼的同学快速跑到空旷的地方,正确;

B.火灾发生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会使可燃物加快燃烧,故B错误;
C.煤气泄漏时,如果打开电灯检查漏气管道,可能会因电火花发生爆炸,故C错误;
D.发现有人触电时,用手把触电者拉开,因人体是导体,可能会使施救者间接触电,做法不可取,故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2010年5月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要求把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厦门外国语学校经常对同学们进行逃生自救教育,当危险发生时,你认为以下应急措施正确…”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