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很多立交桥下坡时会遇到一道道间隔均匀的凹槽,从上面经过有明显的颠簸,这些凹槽是()A.避免司机开车过快,起到减速的作用B.来往车辆过多,造成路面损毁C.避免司机开车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汽车在很多立交桥下坡时会遇到一道道间隔均匀的凹槽,从上面经过有明显的颠簸,这些凹槽是(  )
A.避免司机开车过快,起到减速的作用
B.来往车辆过多,造成路面损毁
C.避免司机开车由于过分平稳而瞌睡
D.一种交通标志,用于确认距离,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 答案

立交桥下坡时的车道是弯曲的,不容易确认车距,故在路面上设置一道道间隔均匀的凹槽,来用于确认距离,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故选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汽车在很多立交桥下坡时会遇到一道道间隔均匀的凹槽,从上面经过有明显的颠簸,这些凹槽是()A.避免司机开车过快,起到减速的作用B.来往车辆过多,造成路面损毁C.避免司机开车…”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