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1世纪,我国在太空的开发和利用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就.2003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升空;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进入21世纪,我国在太空的开发和利用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就.2003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升空;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并实现了中国航天员的第一次太空漫步.2010年底“嫦娥二号”圆满完成探月工程的科研任务.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顺利发射,同年11月1日,“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发射,11月3日,“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成功进行了交会对接发.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并在其后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如图.我国已经实现太空之旅的航天员有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刘洋,共8位.
(1)第一个实现飞天之梦的航天员是谁?第一次实现太空漫步的航天员是谁?
(2)我国第一个实现太空之旅的女航天员是谁?她是乘坐哪艘飞船进入太空的?
(3)我国先后两次乘坐飞船实现太空之旅的航天员是谁?他和他的同伴乘坐哪艘飞船与“天宫一号”完成手动对接?

◎ 答案

答:
(1)第一个实现飞天之梦的航天员是杨利伟;第一次实现太空漫步的航天员是翟志刚;
(2)我国第一个实现太空之旅的女航天员刘洋;她是乘坐神舟九号飞船进入太空的;
(3)我国先后两次乘坐飞船实现太空之旅的航天员是景海鹏;他和他的同伴乘坐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完成手动对接.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进入21世纪,我国在太空的开发和利用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就.2003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升空;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