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汽车沿一直线运动,在t时间内通过的路程为L,在L2处速度为V1,在t/2处速度为V2,则该汽车做()A.匀加速运动,V1>V2B.匀减速运动,V1<V2C.匀加速运动,V1<V2D.匀减速运动,V

◎ 题目

某汽车沿一直线运动,在t时间内通过的路程为L,在处速度为V1,在t/2处速度为V2,则该汽车做(  )
A.匀加速运动,V1>V2 B.匀减速运动,V1<V2
C.匀加速运动,V1<V2 D.匀减速运动,V1>V2

◎ 答案

AD

◎ 解析

试题分析:

汽车做匀变速直线运动,设初速度、末速度分别为v0、v,根据匀变速直线运动的推论,

在中间时刻的速度,即处的速度为 

在中间位置的速度,即处的速度为 

由数学知识知:

即不论加速还是减速总有:v1>v2

则AD正确,BC错误

故选:A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汽车沿一直线运动,在t时间内通过的路程为L,在L2处速度为V1,在t/2处速度为V2,则该汽车做()A.匀加速运动,V1>V2B.匀减速运动,V1<V2C.匀加速运动,V1<V2D.匀减速运动,V…”主要考查了你对  【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与速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