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部队进行水上救援演习,两艘冲锋舟从同一地点O同时出发,分别营救A.B两点的被困人员并返回O点,如图所示,已知OA=OB,设甲冲锋舟到A点来回时间为t甲,乙冲锋舟到B点来回的

◎ 题目

某部队进行水上救援演习,两艘冲锋舟从同一地点O同时出发,分别营救A.B两点的被困人员并返回O点,如图所示,已知OA=OB,设甲冲锋舟到A点来回时间为t,乙冲锋舟到B点来回的时间为t,冲锋舟在静水中的最大速度相等,则t、t的关系是(   )

A.t<t      B.t=t
C.t>t      D.无法确定

◎ 答案

C

◎ 解析

设甲乙在静水中的游速为v0,水速为v,则
t=     t=
故A、B、D错误,C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部队进行水上救援演习,两艘冲锋舟从同一地点O同时出发,分别营救A.B两点的被困人员并返回O点,如图所示,已知OA=OB,设甲冲锋舟到A点来回时间为t甲,乙冲锋舟到B点来回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运动的合成与分解】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