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波和电磁波,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A.机械波和电磁波都能在真空中传播B.机械波和电磁波都可以传递能量C.波长、频率和波速间的关系,即ν=λf,对机械波和电磁波都适用D

◎ 题目

关于机械波和电磁波,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机械波和电磁波都能在真空中传播
B.机械波和电磁波都可以传递能量
C.波长、频率和波速间的关系,即ν=λf,对机械波和电磁波都适用
D.机械波和电磁波都能发生衍射和干涉现象

◎ 答案

A、电磁波的传播不需要介质,机械波的传播需要介质.故A错误.
B、波是能量传递的一种方式,这两种波都能传递能量.故B正确.
C、波长、频率和波速间的关系,即ν=λf,适用于一切波.故C正确.
D、机械波和电磁波都可以发生干涉和衍射现象.故D错误.
本题选错误的,故选A.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机械波和电磁波,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A.机械波和电磁波都能在真空中传播B.机械波和电磁波都可以传递能量C.波长、频率和波速间的关系,即ν=λf,对机械波和电磁波都适用D…”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电磁波谱】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