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为一列横波沿着一条右端固定的绳子从A点传播到B点的波形示意图,由图可判断出A开始振动的方向是()A.向左B.向右C.向上D.向下

◎ 题目

如图所示,为一列横波沿着一条右端固定的绳子从A点传播到B点的波形示意图,由图可判断出A开始振动的方向是(  )
A.向左B.向右C.向上D.向下
魔方格

◎ 答案

由图,波沿绳向右传播,绳子上B点在图示时刻的开始振动方向向下,则波源A的起振方向向下.
故选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为一列横波沿着一条右端固定的绳子从A点传播到B点的波形示意图,由图可判断出A开始振动的方向是()A.向左B.向右C.向上D.向下…”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