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列波由波源向同围扩展,则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A.介质中各质点由波源向周围运动B.介质振动的能量由波源向周围传播C.介质中各质点振动的形式由波源向周围传播D.介质中各质点只

◎ 题目

一列波由波源向同围扩展,则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介质中各质点由波源向周围运动
B.介质振动的能量由波源向周围传播
C.介质中各质点振动的形式由波源向周围传播
D.介质中各质点只是在各自的平衡附近振动而没有发生迁移

◎ 答案

BCD

◎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波的形成和传播的有关内容。波在传播过程中,质点的振动形式和能量向远处传播,而质点不随波迁移,波在传播时,介质中的质点在其平衡位置附近做往复运动,它们并没有随波的传播而发生迁移,波传播的是振动形式,而振动由能量引起,也即传播了能量。BCD正确,故本题选B、C、D 。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列波由波源向同围扩展,则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A.介质中各质点由波源向周围运动B.介质振动的能量由波源向周围传播C.介质中各质点振动的形式由波源向周围传播D.介质中各质点只…”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