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静电场的电场线分布如图所示,图中P、Q两点的电场强度的大小分别为EP和EQ,电势分别为UP和UQ,则()A.EP<EQ,UP>UQB.EP<EQ,UP<UQC.EP>EQ,UP<UQD.EP>EQ,UP>UQ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势/2022-1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某静电场的电场线分布如图所示,图中P、Q两点的电场强度的大小分别为EP和EQ,电势分别为UP和UQ,则  (   )
A.EP<EQ,UP>UQB.EP<EQ,UP<UQ
C.EP>EQ,UP<UQD.EP>EQ,UP>UQ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由图可以看出,P点周围的磁感线比较密,Q点周围的磁感线比较稀疏,故P点的电场强度大于Q点;又因为电场线的方向是由P到Q,故P点的电势大于Q点,所以D是正确的。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静电场的电场线分布如图所示,图中P、Q两点的电场强度的大小分别为EP和EQ,电势分别为UP和UQ,则()A.EP<EQ,UP>UQB.EP<EQ,UP<UQC.EP>EQ,UP<UQD.EP>EQ,UP>UQ…”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势】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