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为某一电容器所带电荷量和两端电压之间的关系图像,则下列判断正确的是()A.电容器的电容为200FB.电容器的电容为FC.当电容器两端电压降低时,电容器的电容增大D.当电

◎ 题目

如图所示为某一电容器所带电荷量和两端电压之间的关系图像,则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电容器的电容为200F
B.电容器的电容为F
C.当电容器两端电压降低时,电容器的电容增大
D.当电容器两端电压从40V降低到36V的过程中,电容器释放出来的电荷量为0.02C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根据电容的定义式可知,图线的斜率即为电容大小,C=F所以A、B都错。电容器的电容与电容器两端电压和电容器所带电量无关,所以C错;根据?Q=C?U可得,?Q=0.02C,D正确.
故选D.的应用
点评:电容的大小不由电容所带电量Q和它两端电压决定,但可以由算出大小。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为某一电容器所带电荷量和两端电压之间的关系图像,则下列判断正确的是()A.电容器的电容为200FB.电容器的电容为FC.当电容器两端电压降低时,电容器的电容增大D.当电…”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容器的概念和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