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长为L(L=ab=dc),高为H(H=bc=ad)的矩形区域abcd内存在着匀强电场。电量为q、动能为Ek的带电粒子从a点沿ab方向进入电场,不计重力。(1)若粒子从c点离开电场,求电场

◎ 题目

如图所示,长为L(L=ab=dc),高为H(H=bc=ad)的矩形区域abcd内存在着匀强电场。电量为q、动能为Ek的带电粒子从a点沿ab方向进入电场,不计重力。
(1)若粒子从c点离开电场,求电场强度的大小和粒子离开电场时的动能
(2)若粒子dc边离开电场时动能为,则电场强度为多大?

◎ 答案

(1)
(2)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长为L(L=ab=dc),高为H(H=bc=ad)的矩形区域abcd内存在着匀强电场。电量为q、动能为Ek的带电粒子从a点沿ab方向进入电场,不计重力。(1)若粒子从c点离开电场,求电场…”主要考查了你对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偏转】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