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粗细均匀的电阻丝截成长度相等的三段,再将它们并联起来,测得阻值为3Ω,则此电阻丝原来的阻值为()A.9ΩB.8ΩC.27ΩD.3Ω

◎ 题目

一根粗细均匀的电阻丝截成长度相等的三段,再将它们并联起来,测得阻值为3 Ω,则此电阻丝原来的阻值为(  )
A.9 ΩB.8 ΩC.27 ΩD.3 Ω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导体的形状改变后,其体积并未发生变化;一根粗细均匀的电阻丝截成长度相等的三段,再将它们并联起来,长度减小为原来的三分之一,面积曾大为原来的三倍,则有: ,则此电阻丝原来的阻值为:
故选C
点评:某一导体形状改变后,一定要同时考虑它的长度l、横截面积S的变化,用来确定S、l在形状改变前后的关系。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根粗细均匀的电阻丝截成长度相等的三段,再将它们并联起来,测得阻值为3Ω,则此电阻丝原来的阻值为()A.9ΩB.8ΩC.27ΩD.3Ω…”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阻定律、电阻率】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