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伏安法测干电池的电动势和内阻,现有器材为:干电池(电动势约为1.5V)电流表A(量程50mA,内阻86.9Ω)电压表V(量程1V,内阻916.6Ω)滑动变阻器R(最大阻值10Ω)电阻箱R1(最大

◎ 题目

利用伏安法测干电池的电动势和内阻,现有器材为:
干电池(电动势约为1.5V)
电流表A(量程50mA,内阻86.9Ω)
电压表V(量程1V,内阻916.6Ω)
滑动变阻器R(最大阻值10Ω)
电阻箱R1(最大阻值99.9Ω)
电阻箱R2(最大阻值999.9Ω)
单刀单掷开关一个,导线若干。

(1)设计测量电源电动势和内阻的电路,并在方框内画出电路图。要求:a.在图中标出电流表、电压表接线柱的正负;b.电路中干路电流不得超过0.6A。
(2)为了满足本实验要求并保证实验精确度,电压表量程应扩大       倍、电阻箱的阻值应为       Ω,电流表量程应扩大    倍,电阻箱的阻值应为    Ω。
(3)在实验中,某同学获得了多组数据,绘出了U—I图线如图所示,则该电源电动势E=" " V,内电阻r="          " Ω

◎ 答案


◎ 解析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利用伏安法测干电池的电动势和内阻,现有器材为:干电池(电动势约为1.5V)电流表A(量程50mA,内阻86.9Ω)电压表V(量程1V,内阻916.6Ω)滑动变阻器R(最大阻值10Ω)电阻箱R1(最大…”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测定金属的电阻率】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