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有电流流过长方形金属块,磁场的方向垂直于前后表面,由于发生霍尔效应,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金属块上表面a电势高B.金属块下表面b电势高C.金属块前表面c电势高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霍尔元件/2022-12-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如图所示,有电流流过长方形金属块,磁场的方向垂直于前后表面,由于发生霍尔效应,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金属块上表面a电势高
B.金属块下表面b电势高
C.金属块前表面c电势高
D.金属块后表面d电势高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根据左手定则,知自由电子向上偏转,则上表面带负电,下表面带正电,下表面的电势高于上表面;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有电流流过长方形金属块,磁场的方向垂直于前后表面,由于发生霍尔效应,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金属块上表面a电势高B.金属块下表面b电势高C.金属块前表面c电势高…”主要考查了你对  【霍尔元件】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