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传感器测量通电螺线管轴线上的磁感应强度,然后绘出B-x图象,设x=0处为螺线管的一端,下面哪个图最符合实际测出的B-x图情况()A.B.C.D.

◎ 题目

用传感器测量通电螺线管轴线上的磁感应强度,然后绘出B-x图象,设x=0处为螺线管的一端,下面哪个图最符合实际测出的B-x图情况(   )
A.
魔方格
B.
魔方格
C.
魔方格
D.
魔方格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通电螺线管内部的磁场是匀强磁场,磁感应强度处处相同,由于内部磁感线比管口密,磁感应强度B较大,故C正确;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用传感器测量通电螺线管轴线上的磁感应强度,然后绘出B-x图象,设x=0处为螺线管的一端,下面哪个图最符合实际测出的B-x图情况()A.B.C.D.…”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磁感应强度】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