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是将非电物理量转换成便于测量的电学量的一种元件.常见的光敏电阻自动计数器是()A.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传感器B.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的传感器C.将热信号转换成电信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传感器的应用/2023-04-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传感器是将非电物理量转换成便于测量的电学量的一种元件.常见的光敏电阻自动计数器是(   )
A.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传感器
B.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的传感器
C.将热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传感器
D.将声音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传感器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光敏电阻的工作原理实际上是传感器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故A正确、BC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传感器是将非电物理量转换成便于测量的电学量的一种元件.常见的光敏电阻自动计数器是()A.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传感器B.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的传感器C.将热信号转换成电信…”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的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