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子穿过某一空间而未发生偏转,则()A.此空间一定不存在磁场B.此空间可能有磁场,方向与电子速度平行C.此空间可能只有磁场,方向与电子速度垂直D.此空间可能有正交的磁场

◎ 题目

一个电子穿过某一空间而未发生偏转,则(   )
A.此空间一定不存在磁场
B.此空间可能有磁场,方向与电子速度平行
C.此空间可能只有磁场,方向与电子速度垂直
D.此空间可能有正交的磁场和电场,它们的方向均与电子速度垂直

◎ 答案

BD

◎ 解析

若电子射入右图所示正交电场和磁场中,当电子速度满足evB=eE,即v=时,则电子不发生偏转.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个电子穿过某一空间而未发生偏转,则()A.此空间一定不存在磁场B.此空间可能有磁场,方向与电子速度平行C.此空间可能只有磁场,方向与电子速度垂直D.此空间可能有正交的磁场…”主要考查了你对  【磁场对运动电荷的作用:洛伦兹力、左手定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