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自动干手机已经进入家庭。洗手后,将湿手靠近自动干手机,机内的传感器便驱动电热器加热,有热空气从机内喷出,将湿手烘干,手靠近自动干手机能使传感器

◎ 题目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自动干手机已经进入家庭。洗手后,将湿手靠近自动干手机,机内的传感器便驱动电热器加热,有热空气从机内喷出,将湿手烘干,手靠近自动干手机能使传感器工作,是因为(   )
A.改变了湿度B.改变了温度
C.改变了磁场D.改变了电容

◎ 答案

D

◎ 解析

根据自动干手机的特征,即手靠近,电热器开始工作,手撤离,电热器开始停止工作,不难判断传感器的种类.人是一种导体,可以和其他导体构成电容器,手靠近干手机相当于连接了一个电容器,故可以确认干手机内设置有电容式传感器,手靠近改变了电容.所以正确选项应为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自动干手机已经进入家庭。洗手后,将湿手靠近自动干手机,机内的传感器便驱动电热器加热,有热空气从机内喷出,将湿手烘干,手靠近自动干手机能使传感器…”主要考查了你对  【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