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水平桌面上放一闭合铝环,在铝环轴线上方有一条形磁铁.当条形磁铁沿轴线竖直向下迅速移动时,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是()A.铝环有收缩趋势,对桌面压力减小B.铝环有收缩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楞次定律/2023-04-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水平桌面上放一闭合铝环,在铝环轴线上方有一条形磁铁.当条形磁铁沿轴线竖直向下迅速移动时,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是(    )
A.铝环有收缩趋势,对桌面压力减小
B.铝环有收缩趋势,对桌面压力增大
C.铝环有扩张趋势,对桌面压力减小
D.铝环有扩张趋势,对桌面压力增大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楞次定律具体的应用形式有三种情况:一、增缩减扩 二、来拒去留  三、增反减同,当条形磁铁沿轴线竖直向下迅速移动时,穿过闭合铝环的磁通量增大,铝环有收缩的趋势。由来拒去留,铝环有排斥磁体的作用,对桌面的压力增大。B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水平桌面上放一闭合铝环,在铝环轴线上方有一条形磁铁.当条形磁铁沿轴线竖直向下迅速移动时,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是()A.铝环有收缩趋势,对桌面压力减小B.铝环有收缩…”主要考查了你对  【楞次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