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下列哪个条件时,闭合回路中就会产生感应电流()A.有磁感线穿过回路B.回路中有磁通量C.磁通量发生变化D.穿过回路的磁通量较大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感应电流/2023-04-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满足下列哪个条件时,闭合回路中就会产生感应电流(  )
A.有磁感线穿过回路 B.回路中有磁通量
C.磁通量发生变化 D.穿过回路的磁通量较大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当穿过闭合导体回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闭合导体回路中就有感应电流。

解:感应电流产生的条件①闭合回路,②穿过闭合导体回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即穿过闭合导体回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闭合导体回路中就有感应电流;故四个选项中只有选项C正确,其他选项都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满足下列哪个条件时,闭合回路中就会产生感应电流()A.有磁感线穿过回路B.回路中有磁通量C.磁通量发生变化D.穿过回路的磁通量较大…”主要考查了你对  【感应电流】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