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8牛竖直向下的力把重5牛的木块紧紧压在地面上,地面受到的压力是牛;如果用同样大小的力把同样重的木块紧紧压在天花板上,天花板受到木块的压力是牛。

◎ 题目

如图所示,垂直纸面的正方形匀强磁场区域内,有一位于纸面的、电阻均匀的正方形导体框abcd,现将导体框分别朝两个方向以v、3v速度匀速拉出磁场,则导体框从两个方向移出磁场的两过程中

[     ]

A.导体框中产生的感应电流方向相反
B.导体框中产生的焦耳热相同
C.导体框ab边两端电势差相同
D.通过导体框截面的电量相同

◎ 答案

C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用8牛竖直向下的力把重5牛的木块紧紧压在地面上,地面受到的压力是牛;如果用同样大小的力把同样重的木块紧紧压在天花板上,天花板受到木块的压力是牛。…”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中的切割类问题】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