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两根长通电导线M、N中通有同方向等大小的电流,一闭合线框abcd位于两平行通电导线所在平面上,并可自由运动,线框两侧与导线平行且等距,当线框中通有图示方向电流

◎ 题目

如图所示,两根长通电导线M、N中通有同方向等大小的电流,一闭合线框abcd位于两平行通电导线所在平面上,并可自由运动,线框两侧与导线平行且等距,当线框中通有图示方向电流时,该线框将(   )
A.ab边向里,cd边向外转动B.ab边向外,cd边向里转动
C.线框向左平动,靠近导线MD.线框向右平动,靠近导线N

◎ 答案

C

◎ 解析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两根长通电导线M、N中通有同方向等大小的电流,一闭合线框abcd位于两平行通电导线所在平面上,并可自由运动,线框两侧与导线平行且等距,当线框中通有图示方向电流…”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