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长为、宽为的矩形线圈,电阻为,处于磁感应强度为的匀强磁场边缘,磁场方向垂直于纸面向外,线圈与磁感线垂直。在将线圈以向右的速度匀速拉出磁场的过程中。求:(1

◎ 题目

如图所示,长为、宽为的矩形线圈,电阻为,处于磁感应强度为的匀强磁场边缘,磁场方向垂直于纸面向外,线圈与磁感线垂直。在将线圈以向右的速度匀速拉出磁场的过程中。

求:(1)拉力的大小;
(2)线圈中产生的电热;
(3)通过线圈某一截面的电量

◎ 答案

见解析

◎ 解析

(1)线框匀速拉出,有  ……………(2分)
   …………………………(2分)
  …………………………(2分)
综上解得: ………………………(1分)
(2) 对线框,由功能关系得:
 ……………………………(3分)
代入F解得: …………………… (2分)
(3)   …………………… (3分)
(说明:以上各问,用其他方法求解,答案正确同样得分)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长为、宽为的矩形线圈,电阻为,处于磁感应强度为的匀强磁场边缘,磁场方向垂直于纸面向外,线圈与磁感线垂直。在将线圈以向右的速度匀速拉出磁场的过程中。求:(1…”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