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宽40cm的匀强磁场区域,磁场方向垂直纸面向里,一边长20cm的正方形导线框位于纸面内,以垂直于磁场边界的恒定速度v=20m/s通过磁场区域,在运动过程中,线框有一边

◎ 题目

如图所示,宽40cm的匀强磁场区域,磁场方向垂直纸面向里,一边长20cm的正方形导线框位于纸面内,以垂直于磁场边界的恒定速度v=20m/s通过磁场区域,在运动过程中,线框有一边始终与磁场区域的边界平行,取它刚进入磁场的时刻t=0,在下面图乙中,正确反映感应电流随时间变化规律的是哪个?(   )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线框进入磁场过程:时间,感应电流方向是逆时针方向,感应电流大小不变.
线框完全在磁场中运动过程:磁通量不变,没有感应产生,经历时间
线框穿出磁场过程:时间
感应电流方向是顺时针方向,感应电流大小不变.
故选C
点评:本题分三个过程分别研究感应电流大小和方向,是电磁感应中常见的图象问题,比较简单.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宽40cm的匀强磁场区域,磁场方向垂直纸面向里,一边长20cm的正方形导线框位于纸面内,以垂直于磁场边界的恒定速度v=20m/s通过磁场区域,在运动过程中,线框有一边…”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