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感应现象揭示了电与磁之间的内在联系,根据这一发现,发明了许多电器设备。以下电器中,哪些利用了电磁感应原理()A.变压器B.白炽灯泡C.发电机D.电吹风

◎ 题目

电磁感应现象揭示了电与磁之间的内在联系,根据这一发现,发明了许多电器设备。以下电器中,哪些利用了电磁感应原理 (      )
A.变压器B.白炽灯泡C.发电机D.电吹风

◎ 答案

AC

◎ 解析


试题分析:变压器原线圈输入变化的电流,则在铁芯内有变化的磁通量,从而导致副线圈中产生感应电动势.故A正确;白炽灯泡则是通电后电流做功,从而发热.故B错误;发电机是将在磁场中通过转动的线圈从而产生电动势,这也是磁生电的现象,故C正确;电吹风是通电后电动机转动将暖风吹出,所以没有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故D错误;
故选:AC
点评:电生磁,没有磁生电条件苛刻.只要通电周围就产生磁场,然而磁生电呢.只有变化的磁场才能在闭合电路中产生电流.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电磁感应现象揭示了电与磁之间的内在联系,根据这一发现,发明了许多电器设备。以下电器中,哪些利用了电磁感应原理()A.变压器B.白炽灯泡C.发电机D.电吹风…”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