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导线框abcd固定在匀强磁场中,磁感线的方向与线框所在的平面垂直,规定磁场的正方向垂直纸面向里,磁感线应强度B随时间t变化规律如图所示,若规定逆时针方向为感应电流的

◎ 题目

矩形导线框abcd固定在匀强磁场中,磁感线的方向与线框所在的平面垂直,规定磁场的正方向垂直纸面向里,磁感线应强度B随时间t变化规律如图所示,若规定逆时针方向为感应电流的正方向,则下列各图正确的是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磁场方向垂直平面向里,磁感应强度增大,根据 楞次定律增反减同,感应电流的磁场垂直平面向外,感应电流为逆时针方向,电流方向为正,选项BD错。同样根据楞次定律判断感应电流为顺时针,负方向,选项A错C对。根据感应电动势,线圈面积不变,而且各阶段磁感应强度随时间的变化率是定值,故排除A选项.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矩形导线框abcd固定在匀强磁场中,磁感线的方向与线框所在的平面垂直,规定磁场的正方向垂直纸面向里,磁感线应强度B随时间t变化规律如图所示,若规定逆时针方向为感应电流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