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演示接通电源的瞬间和断开电源的瞬间的电磁感应现象,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图,A、B两灯规格相同,L的直流电阻和R相等,开关接通的瞬间,A灯的亮度__________(填“大于”“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自感现象/2024-01-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为了演示接通电源的瞬间和断开电源的瞬间的电磁感应现象,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图,A、B两灯规格相同,L的直流电阻和R相等,开关接通的瞬间,A灯的亮度__________(填“大 于”“等于”或“小于”)B灯的亮度;通电一段时间后,A灯的亮度__________(填“大于”“等于”或“小于”)B灯的亮度;断电的瞬间,A灯__________(填“立即”或“逐渐”)熄灭,B灯__________(填 “立即”或“逐渐”)熄灭。

◎ 答案

大于,等于,逐渐,立即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为了演示接通电源的瞬间和断开电源的瞬间的电磁感应现象,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图,A、B两灯规格相同,L的直流电阻和R相等,开关接通的瞬间,A灯的亮度__________(填“大于”“…”主要考查了你对  【自感现象】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