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活动爱鸟周教案反思

大班社会教案
首页 > 教师 > 幼儿教育/2021-05-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大班社会活动爱鸟周教案反思,是优秀的大班社会教案文章,供老师家长们参考学习。

活动目标:
  1、了解"爱鸟周"的含义。
  2、感受鸟类与人类的关系。
  3、产生爱护鸟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4、幼儿能积极的回答问题,增强幼儿的口头表达能力
  5、培养幼儿与他人分享合作的社会品质及关心他人的情感
  活动准备:
  1、教室和幼儿收集鸟类的图片及其于人类关系的资料。
  2、操作材料:画纸、画笔、稻草、纸盒等。
  3、幼儿用书:《爱鸟周》。
  活动过程:
  1、教师和幼儿讨论鸟类与人类的关系。
  ★欣赏鸟类图片,幼儿互相交流自己认识的鸟。
  ★看幼儿用书,引导幼儿相互交流、讨论:鸟类与人类的关系。
  ★教师小结:有的鸟专吃害虫,保护庄稼和树木;有的鸟可以送信;有的鸟很大,有的鸟可以观赏;还有的鸟可以为人们提供有营养的蛋。
  2、讨论、了解爱鸟周的含义。
  ★引导幼儿讨论:如果没有鸟类世界会怎样?人们是怎么做的?
  ★教师小结:鸟和人类共同生活,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鸟类。在每年的4月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督促人们爱护鸟类,保护鸟类。
  3、引导幼儿开展爱鸟行动。
  ★讨论:小朋友应该怎样爱护、保护鸟类?
  ★教师和幼儿总结:小朋友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保护鸟类的事情:做个"小小宣传员",向大家宣传爱护鸟类;不伤害小鸟:不抓、不打小鸟;为小鸟做窝……★幼儿分组活动:绘制保护鸟类的宣传画,制作"小鸟的家"等。
活动反思:
在整个课堂实施过程中,我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所想、所说,不断用激励性的话语加以鼓励,努力为学生营造民主、平等、和谐的学习氛围。整篇课文的学习都以读为主,通过对重点词句的理解体会和想象感悟,指导学生反复诵读课文,轻松完成教学目标,解决了教学重难点。

相关文章

《大班社会教案:竞选主持人》:大班社会活动竞选主持人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由来及设计思路,重点、难点,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等内容,学会正确看待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乐于与同伴交流、分享。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大班社会活动课,快来看看大班社会竞选主持人教案吧。

《大班社会活动教案:毕业教案》:大班社会活动毕业教案主要包含了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等内容,体验毕业离园时的惜别情,记住这一美好而难忘的时刻,萌生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之情,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大班社会活动课,快来看看毕业教案吧。

《大班社会活动教案:我们一起过春节教案(附教学反思)》:大班社会活动我们一起过春节教案(附教学反思)主要包含了活动设计背景,活动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教学反思等内容,让幼儿充分体会传统节日的氛围,使春节这个传统佳节的年俗能够得到完好得继承与发展,幼儿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和家长合作,完成一至两道简单的菜肴,体验春节的乐趣,适合幼儿园老师们上大班社会活动课,快来看看我们一起过春节教案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