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

[教学目标]

 

1.知道学校的名称和自己是一年级几班的学生。

 

2.初步学会大胆地向老师、同学介绍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及自己的爱好。

 

3.初步学会向老师和同学讲讲自己想当怎样的小学生。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我是小学生了

 

一、谈话揭题

 

小朋友们,从今天开始,你们有两个名字,一个是自己的姓名,另一个就是大家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小学生。学生(出示带拼音的课题)。跟老师读“我是小学生了”。当小学生高兴吗?当了小学生,说明你们已经长大,能懂得更多的道理,能学到更多的本领,这是光荣的。

 

二、认识校名、年级、班级

 

开学第一天,大哥哥大姐姐把小红花戴在你们胸前,这说明,全校的老师和同学欢迎你们来到我们这所学校。我们这所学校的校名谁知道?(请学生回答)

 

1.出示带有拼音的校名小黑板。

 

2.教师接拼音正确地把校名念一遍,请学生跟老师念,请个别同学念。

 

3.谁知道,我们的学校在什么路上?我们学校周围有什么工厂、商店、机关、公园?(可根据学校周围的特点设计问题)

 

(教师正确地介绍学校所在地的道路名称、学校周围的环境,可边介绍边画。)

 

4.教师边画边讲年级与班级。

 

(教师在本班名称上用粉笔画上小红旗。)

 

5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