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教学设计四小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

教材分析

 

这堂课以学习语文真快乐为主题。画面上,学生在上语文课。一个同学到黑板上把生字贴到对应的图片下方。老师在一旁微笑地点头。座位上的同学都睁大了眼睛看着黑板上的生字。右边还有两幅图,分别表示了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

 

教材处理

 

由于课时较紧张,所以我把这两课合二为一。把内容有机组合,让学生明白快乐的语文课能学到许多的本领,同时快乐的语文课也要求同学们有良好的读写习惯。

 

教学目标

 

1.向学生介绍语文课的一般规程,提出上课的要求。

 

2.学生能感受到学习语文是快乐的,学生有主动学习的兴趣。

 

3.学生能模仿教师和书上的小朋友学会正确的读写姿势。并懂得正确的姿势能保护视力。

 

教学过程

 

小朋友,图上的小朋友在干什么呀?哦,你能看出他们在上什么课吗?这两个字有人认识吗?你愿意读给大家听吗?

 

你们瞧,图画上的同学多认真啊,那我们和他们比一比,看谁上课更认真,好吗?谁做的好,老师就送他一个小奖片。

 

行为训练:

 

1)老师讲话时同学们就不能再讲话,而且要做端正,眼睛看着老师。

 

2)有问题要举手发言。

 

3)课堂上不能随便走动,也不能随便讲话。

 

行为练习:做端正,眼睛看老师。

 

行为练习:举手

 

小朋友们真能干,学会了做端正,还知道了该如何举手发言。接着老师要给你们讲个故事,听的时候,可千万别讲话,也不能走上来噢。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