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圆圆》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一年级课本

<body>

  留仙小学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教材简析:这是一篇充满童趣的夏季散文诗。荷叶圆圆的,绿绿的,是那样惹人喜爱。小水珠喜欢她,小蜻蜓喜欢她,小青蛙喜欢她,小鱼也喜欢她。这绿色的跳动的音符,在召唤小朋友走进夏季,感受夏季,感受小伙伴们快乐的心情。

师生学习目标:

1.通过结合课文的词句、创设情境来认识“荷、珠”等12个生字,会写“是、朵”等6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教学思路:这篇课文充满童趣,在学习过程中重在激趣,体现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尊重学生在学习中的独特感受,重视自我评价、小组评价、师生互评。课文、生字都在一定的情境中愉快地学习。奖励、评价的方法也与课文紧密结合,如设“荷叶金奖”、“开心荷花”等。教学过程适当运用课件辅助教学,使教学入情入境。

课时安排:2课时

第一课时:

一、 导入课题:

师:小朋友们看我写两个字,书写:荷叶。能读出来吗?再读一次会更好。(给叶注音)加一个词你们能再读一读吗?板贴“圆圆”。生读。真好,读得再圆些。(生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