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吃西瓜 剧本

老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

  时间:6月天气
  地方:一座荒庙
  人物:孙悟空猪八戒
  场景:正值6月天气,烈日当空
  道具:金箍棒耙子

  开幕:(旁白)唐僧 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一起到西天取经。正值6月天气,烈日当空,他们走的又累又渴。

  第一场:猪八戒假装肚子疼,不愿与孙悟空同行。
  地点:杨柳树
  人物:孙悟空猪八戒

  孙悟空(温和的对唐僧说)师父,我出去找点果子,你们在这里休息休息。猪八戒(连忙说)我也去,我也去!

  (旁白)猪八戒走呀,走呀,脚踏在热烘烘的土地上,烫得难受,就假装对孙悟空说

  后各我肚子疼,我在这里休息,等着你。

  第二场:猪八戒四次投吃西瓜的经过
  地点:杨柳树
  人物:猪八戒孙悟空

  孙悟空点点头,一个筋斗翻上天去,后来,猪八戒看见了一个陆游有的东西,猪八戒连忙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个大西瓜,他心里异常高兴。他把西瓜搬到树下,拔出刀来,正要切又放下了,心想:师父和沙僧还在庙里等着呢,我不能自己一个人吃。他不想吃,可又嘴馋,于是,他举起刀来把西瓜分成四份,我先吃我的一份,也说得过去,切好,便拿起一块(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孙悟空来到了南海边,孙悟空(急急忙忙)摘了几个,连忙返回,他正要落下,从云缝里看见了猪八戒在吃西瓜,嘴里还不停的说些什么。孙悟空边听住细听。只听见猪八戒说,一块西瓜不够,我把猴子的一块也吃了吧!留两块给沙僧和师父,也说得过去,俄越吃越想吃了,嘿,我把沙僧的一块也吃了吧,留下一块给师父,孙悟空看见了,想:这傻子真太吃,但还记得师父,他正想着,不料,猪八戒啃光了这个又啃那个,说:师父,不是我老猪不留给你,一来是我老猪口渴,二来拿一块西瓜也不好意思,就让我带你吃了吧,孙悟空看了又好气又好笑,便在空中叫了声“八戒”!

  第四场:猪八戒四次跌倒的经过
  地点:在路上
  人物:孙悟空、猪八戒

  猪八戒听到孙悟空脚踏,心慌了,怕孙悟空看见他吃剩下的西瓜皮,于是,把他们仍得远远的,接着,猪八戒脚跟着孙悟空往回走,才走几步,猪八戒就踩上一块,摔了一脚,脸都跌肿了,孙悟空把他扶起来。想不到才走了十几步,他又摔了一脚,孙悟空把他扶起来,叫声:哎呀,是谁乱丢西瓜皮,猪八戒心想,下一回我可要小心点,他刚想到这儿,脚一滑又跌了一脚,孙悟空把他扶起来说:八戒,你今天怎么老是摔跤。他的脸上涨得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来到庙前,猪八戒想:可算到了,这一路摔得我好苦,心一急,脚步加快,一不小心,又摔了一脚。

  第五场:孙悟空带回大包果子,猪八戒脸上都是伤
  地点:庙里
  人物: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

  唐僧、沙僧看见猪八戒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肿了一大半,就问他是怎么回事儿,猪八戒结结巴巴地说:我不该自己一个人吃一个大西瓜,一路上摔了四脚,说得大家哈哈大笑。
 
上一篇:智斗猪八戒     下一篇:《猪八戒吃西瓜》电子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