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六年级课本

 

教学目标:

1.说说自己知道的动物故事,让同学从你描述的故事中体会动物的情感,加深对动物的了解和认识。

2.谈自己遇到的有关伤害动物的故事,并分角色进行模拟对话,练习运用自己知道的知识和充分的理由劝阻别人不要伤害动物,激发学生关心动物的思想感情。

3.根据图片报道,进行合理的想象,编写一个故事,做到内容具体,感情真实。

教学准备:搜集有关动物的故事以及相关资料。

教学安排:一课时

教学过程:

1.谈话引出课:

通过本单元课文的学习,我们知道了许多有关动物的故事,我们对动物有了初步的认识。今天我们再来谈论与动物有关的话题。

2.明确话题要求,自主选择话题。

(1)指名读口语交际的内容,明确每一个话题的具体要求。

(2)选择自己喜欢的话题说,做好交流准备。

3、指导口语交际:话题一

(1)老师讲一个动物故事。学生听后说说自己印象深的部分,或者说说对故事角色的认识。

(2)介绍自己了解到的动物故事。

你知道哪些动物的故事?在众多的故事中,哪一个给你留下深刻印象,你就

讲哪一个故事。

(启发引导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交流内容:一是自己家喂养的动物的故事;二是亲戚朋友家喂养的动物的故事;三是从阅读的书籍报刊中知道的动物的故事;四是从电视或网络中看到的动物的故事。)

(3)在进行话题一的交际时注意把故事介绍清楚,小组内的成员可围绕这个故事进行评议和讨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