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拓展一》教学设计(A、B案)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六年级课本

<body>

A

学习目标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1.交流对学过的课文的理解和感受,说说自己的见解是怎样获得的,是如何加深的;也可以交流学习了本组课文,在写作表达方面有哪些收获。

2.熟读并背诵名言,养成积累的习惯。

3.读懂成语故事《邯郸学步》,理解成语的寓意。

教学过程:

交流平台

一、小结引入

本组课文都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都能给我们一定的感悟,或都对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启示。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联系生活实际领悟到了文章所蕴含的道理,体会到了作者的表达方法,并且在我们的习作中也试着运用了。本组课文学完了,你有没有总结过每一篇文章的表达方法有什么不同吗?

二、体会表达方法

1.回想这个单元的课文,都用了哪些表达方法?写出运用这种表达方法的文章的例子。

表 达 方 法

   

打比方、一连串的问句、一连串的格式工整的话语、把事物人格化的写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