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荡》相关知识

首页 > 教师 > 语文 > 八年级语文教案课件/2019-04-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典型事例:战争的巨大代价

  一场战争要花费多少钱?据统计,第一次世界大战花了28500亿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战花了40000亿美元,朝鲜战争花了34004z,美元,越南战争花了7200亿美元,波斯湾战争花了1500亿美元,对南斯拉夫科索沃的空袭费用是250亿美元,伊拉克战争费用约450亿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这场战争,蔓延欧、亚、非三大洲,一场大战下来,繁荣的世界成了一片废墟。军人伤亡总数约5000万以上,无辜的平民,伤亡人数高达9000万。

  课外收集
   (1)以抗战为背景的影片有《鸡毛信》、《小兵张嘎》、《赵一曼》、《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地雷战》等。
   (2)以抗战为题材的文学作品有《铁道游击队》、《敌后武工队》、《平原枪声》、《烈火金钢》、《苦菜花》、《野火春风斗古城》等。
   (3)以抗战为背景的歌曲有《松花江上》、《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八路军军歌》、《新四军军歌》等。
   (4)反映抗战的重大事件有:“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平型关大捷”、“血战台儿庄”、“淞沪之战”等。
 
   [2006-08-13]
  
上一篇:《芦花荡》教学设计     下一篇:《蜡烛》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