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教育思想在中国》 举办分享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05-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珺)在日前举办的第173期“北大博雅讲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斌贤、清华大学教授石中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李福顺等,围绕一百年前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来华讲学的经历和北京大学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杜威教育思想在中国——纪念杜威来华讲学100周年》一书,与读者进行了分享。

    杜威是20世纪以来对中国教育影响极大的美国哲学家和教育学家。五四新文化运动期间,杜威曾访华讲学两年又三个月,对中国的思想界和教育界产生了重大影响。由张斌贤、刘云杉主编的《杜威教育思想在中国》一书主要回顾了杜威教育思想特别是杜威教育学派对中国教育实践和教育理论的影响,揭示了杜威以及中国杜威教育学派在中国现代教育发展中的意义。与会者认为,书中的思想对中国教育改革和教育理论的发展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同时,本书也是外国人了解中国近百年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