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帮助2500名农民工提升学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08-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总工会联合印发《2019年海南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实施方案》,将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资助等方式,帮助2500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并根据农民工需求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大力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高等教育条件,在海南省各级工会登记入会的农民工会员均可自行报名参加。

    该项目计划招收2500名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50名,其中,专科学历800名、本科学历200名为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招生指标。其他省属院校的招生指标为1200名专科学历教育、300名本科学历教育。在学费补贴方面,海南将按照“计划总量控制,先申请先受益”的原则,按照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年度下达的招生人数计划作为学费补贴人数,先申请者先获得补贴。

    据了解,农民工可按照择近就读原则,选择报读全省范围内,距工作所在地最近的院校教学点。学习形式将采取面授和网上学习相结合,农民工除了可以在工作地就近参加面授学习,也可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