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有乐有前瞻 开启学生未来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5-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广东省深圳市田东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近年来以“人的发展”为价值追求,以“质量优异,同行尊敬,师生幸福,家长满意”为愿景,秉承“知雅识礼,崇德尚美”的办学理念和“德性启迪智慧,雅礼奠基人生”的育人理念,努力打造深圳市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

    “雅礼教育”启才智

    学校坚持传承与创新结合,积极推进“雅礼教育”,培养学生整体品行端正、人格健全。

    校本课程丰富。开发系列“走近雅礼”德育校本课程:“《论语》分主题读本”和“心灵对话”等。开设雅礼大讲堂,聘请行业精英和社会贤达传经布道。开设了修身、健体、养性、启智、创新、国际六大板块近50门校本课程。另外,学校文学社是“全国十大优秀社团”,网页社团、机器人社团双双获评“深圳市第一批优秀科技社团”,桥牌社团连续7次捧回市级冠军奖杯,模联社团培养出了赴联合国总部参加世界青少年模联峰会的学生,朗诵社团获市一等奖,电子双排键社团荣获广东省青少年键盘乐器大赛小合奏团体金奖。

    体育促进健康。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提升学生健康水平。学生代表队连续4年参加区运会荣获团体总分冠军,足球队2019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篮球社团学生荣获深圳市冠军,跆拳道社学生在各级比赛中收获国家级别金牌10块、省市级金牌32块的优异成绩。

    信息教育树标杆

    学校引入“智慧云课堂”,在教学、学习、管理上助力田东中学整体提升,全校所有班级实现信息化无缝对接,实现无障碍的同步课堂、同课异构、网络教研、名师讲堂、“双师”课堂等,初步构建真正意义上的泛在学习范式。

    在信息化课堂中,学校的校本资源累计近600件,其中微课259节,优课190节,对外公开课近200节。利用智慧云平台开展“网络送教送课”活动,为帮扶学校送在线直播课程104节,微课50节;智慧云教室的使用率达到全部,教师们利用信息化工具上课、磨课、制作微课的习惯已经蔚然成风。

    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在深圳市内发挥引领作用,并在省内外形成一定影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界领导、同仁近千人次的观摩学习,多次接待上级领导和专家组的考察和调研,陈书文校长多次受邀在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分享。学校2016年被评为“深圳市智慧校园示范校”,2017年入选市智慧校园典型案例,2018年当选广东省信息化中心学校。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课程的开展非常顺利。在强大的技术保障下,2月17日线上课程正式开课后,学校平台运行两个多月,一直保持稳定、顺畅、高效,日均累计访问量达到1万以上,高峰数值达到15338,线上课程精彩纷呈,在家长和学生中反应热烈,受到社会广泛好评。2月21日,作为盐田区学校代表,参加“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视频会议”,学校在线教学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市教育部门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多元教育培特色

    2017年至今,坚持在学生中开展模拟联合国的领导力和精英课程培训。2018年,组织优秀学子前往澳洲姊妹学校学习交流;与香港黄楚标中学姊妹学校在深圳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开展“穗港深朗诵比赛”交流活动。2019年,学校与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举行缔结友好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爱尔兰英国“未来学习”海外研学活动。2020年,举行盐田区“家门口的海培”——以色列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师生与来自以色列的两位教育博士近距离交流,感受了以色列教育的理念和魅力。

    长期以来,学校积极促进教育发展,深入探索国际友好学校合作新路径、新举措、新范式,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实现了合作共赢。

    近年来,学校取得骄人业绩,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文学活动示范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获得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等省级荣誉9项,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市民身边的好学校等10项市级荣誉。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田东中学还将脚踏实地不惧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培育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储媛媛)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