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拉网式排查消除水域隐患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8-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安徽省近日印发《关于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一堂防溺水专题课、一次防溺水家长会、一个学生相互提醒机制、一场水域安全大排查、一门游泳课程等“五个一”要求,对暑期、汛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水塘、塌陷区、水库、取土坑和江河湖泊等危险水域是防溺水的关键区域,安徽省指导各地各校开展水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加强重点水域日常管理和巡查,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治。大别山区水域多广、水情复杂,六安市暑假前对校园及周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全市重新安装、树立水域安全警示牌989个。滁州市两级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镇、村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实地查看乡镇21个、行政村46个、水体218处,对现场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黄山市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定期不定期开展水域隐患排查,全市各镇街新增防溺水警示牌1685个,发现问题隐患78处,立即指定专人落实安全包保责任,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为了将责任落实到位,安徽省全面开展明察暗访,确保防溺水工作督查到位、落实到位、问责到位。7月14日、15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深入阜阳、亳州等地调研督导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各地市也组织暗访督查,层层传导压力。亳州市成立2个督查组,对县区、乡镇政府是否部署防溺水工作、所辖中小学是否进行防溺水宣传等情况进行暗访。宿州市分7个督查组对各县区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督促学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