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根农庄”丰收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9-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正在采摘的孩子们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红山根小学的孩子们在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该校的“心根农庄”,通过传唱劳动歌曲、参观农具展馆、采摘蔬菜等系列耕读活动,充分感受丰收和劳动实践带来的喜悦。

    据介绍,该校的“心根农庄”占地约6亩,已建成“百草园”“创意园”“珍馐园”,重点培养孩子们的劳动习惯。同时,还建成“问源厅”“务本厅”“思源井”“莲池”“泮池”“毓园”,重点培育孩子们的劳动情怀。此外,该校还立足公益劳动、生产劳动、家务劳动、劳动成果展示等领域,开发了12个主题月活动,即“家居、烹饪、春耕、播种、欢唱、环保、义卖、农识、诵读、敬老、贮藏、丰收”,积极将学校劳动教育辐射到家庭、社会。

    近年来,甘肃省大力推动劳动教育,以红山根小学为代表的一批学校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创建了学校发展的新样态、师生发展的新模式、家校共育的新途径。

    本报记者 尹晓军 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