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发放44亿助学贷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11-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郑州11月19日讯(记者 李见新)河南省教育厅今天发布消息,截至当天,该省共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

    2013年起,在继续做好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基础上,河南全面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建立了“高校”和“生源地”两种模式并行、“双轮驱动”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省内高校学生和考往省外高校河南籍学生的全覆盖和“应贷尽贷”。截至目前,河南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64.53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13.24万人次。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该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和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措施。

    为推进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落实落细,河南全面落实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省级财政投入近4亿元、市县财政约1.5亿元,为国家助学贷款良性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河南还建立了覆盖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贷前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诚信教育,贷中精心组织受理发放,贷后加强回收管理工作,到2020年10月底,到期贷款本金50.96亿元,本金违约率仅为0.97%,远低于国家及河南省确定的风险补偿金比例。

 要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