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与高校合作探索思政教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11-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11月17日,北京五中教育集团的思政课堂上多了30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他们近距离观摩中小学思政课,熟悉一线思政课教师授课方式并和教师共同探索当前中小学思政课堂的实际问题。东城区教委副主任王丽萍介绍,这是北京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推动基础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在帮助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同时,推动高校马克思理论研究更好地融入基础教育课堂。

    课堂上,北京五中教育集团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的授课教师分别从不同主题出发进行授课展示。讲课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高度关注社会现实,展现了基础教育学科课程与思政教育融合探索的成果。随后,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专家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分别对课程进行了深度点评。

    东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藻介绍,为提升思政课成效和思政课教师队伍质量,东城教育系统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将持续引入专家资源,加强思政课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具体探索与实践突破。重点任务包括双向成立思政课青年教师成长营、实施思政课教师“三个一”工程、开展中小学“双三百”课程展示活动等。今后,东城区思政课青年教师和中学生也将走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