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五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落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12-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张照彬)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日前,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曲靖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承办的云南省第五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在曲靖落幕。来自该省16个州市的18支代表队、75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比赛,最终云大附中与盘龙职中联合代表队获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一等奖,昆明、曲靖、玉溪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曲靖市教育体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集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知识竞赛”“说课大赛”“教育成果巡礼”等,超过130万人通过电视和网络观看了知识竞赛总决赛的现场直播。今年的“彩云杯”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内涵越来越深刻,以培育气度、激励自信、陶冶人格、塑造灵魂为主题;二是影响越来越大,先后有200万名学生参加网上答题,约20万名学生获奖;三是仪式感越来越强,从今年起,“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拥有了自己的会徽、会旗、队旗、绶带;四是载体越来越丰富,有学生网上个人知识竞赛、线下团体知识竞赛、教师说课大赛、学术讲座、非遗展示和教育成果巡礼等内容,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