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勤俭节约纳入中小学德育课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1-01-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出台《江苏省中小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勤俭节约纳入中小学德育课程和校园文化建设。

    根据《方案》,江苏将把学生日常节俭行为和劳动习惯养成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学生中开展“我自豪、我节约、我劳动”竞赛并形成日常制度。同时《方案》提出,要对学生加强校外劳动教育,安排农业生产或生产实习等相关体验活动,通过切实体验,引导学生知稼穑、重劳动。

    江苏明确,勤俭节约要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校应组织教师充分发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勤俭节约教育内容,作为德育内容渗透、贯穿到学科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多形式开展人人参与的“勤俭节约”校园文化建设。教师要注重教育学生认识食物、惜粮节约,科学膳食、均衡营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学会并注重“餐饮之礼”,帮助学生从入学之初即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奢侈浪费为耻的观念。同时,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家长与学校共同纠正学生不良饮食生活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