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嘟嘟校园日记》开启阅读新模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1-03-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如何帮助学生找到阅读兴趣?怎样解决小读者由图像阅读向文字阅读顺利过渡的实际需求?近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推出“轻幽默校园小说绘”丛书第一部——《钱嘟嘟校园日记》,并在线上举行新书发布会。

    《中国卡通》杂志副主编、《钱嘟嘟校园日记》责任编辑肖颖在发布会上表示,从文字上看,该书有别于普通的幽默搞笑类作品,更注重在悬念与曲折并行的故事框架下,巧妙地运用生动的语言,让故事呈现出一种天真烂漫、幽默有趣的文学色彩,使孩子们在阅读中不仅仅是开怀大笑,更多的是收获童年和成长的精神内涵。从插图上看,它以“儿童文学+创意漫画”的形式,将图文高度结合,大胆、幽默的艺术表达契合了故事的发展,同时有让人回味无穷的画面延伸,真实地反映出孩子的内心世界,这种特殊的二次创作易于被孩子接受,也能引发他们的共鸣。

    《钱嘟嘟校园日记》文字作者谢倩霓表示,主人公钱嘟嘟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但当她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变成了自身有成长力量的孩子,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希望这本书能带给孩子成长的思考和启示。

    小读者们在线上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他们表示,在阅读过程中会产生很强的代入感,无论是书中天真可爱的钱嘟嘟、温暖有爱的爸爸妈妈,还是性格各异的同学伙伴,都能让他们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体验共鸣的乐趣。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