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院:建设体育支教人才库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娄旭 程晨 方琳晨)“哪里最缺体育教师,我们就去哪里支教。”随着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绿林的一声号召,“微笑大别山”爱心支教志愿活动在安徽省金寨县正式启动。该学院早在2019年便将目光投向安徽省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该县有在校生8.5万人,体育教师却不足40人。近年来,60多名学子陆续走出校园、走进深山,点亮山里娃的体育梦。

    “这些支教老师很多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国际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的到来改变了包括天堂寨中心小学在内的所有支教学校对体育课的认知,让课程更加规范,校园更有活力。”天堂寨中心小学校长储成超发现,体育课程开展后,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增长了13个百分点。

    “我们不仅有课内课外结合的学校体育活动,也有校内校外相结合的融体育师资培训、体育赛事指导、奥运冠军进校园等体育文化传播为一体的服务。”该校教育体育管理系副主任陈冬梅介绍,学校帮助金寨县组建中小学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校队18个,培养了数十名青少年体育技能的裁判员。此外学校还将体育文化推进社区,开展了150余次广播操、太极拳、五禽戏等项目的社区体育活动。

    据悉,学校主动推广“微笑大别山”爱心支教志愿活动的成功经验,同安徽省临泉县教育局签订了支教合作协议。2022年到2025年,该校将根据金寨县和临泉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同安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等积极合作,建成体育教育支教人才库,助力“体育+乡村教育振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